上海百汇医院奠基 泰康推进医养产业链布局

发布时间:2017-06-14

6月9日上午,百汇中国在上海市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园区隆重举行上海百汇医院奠基仪式。百汇中国是亚洲最大、全球第二大上市医疗集团IHH医疗保健集团(下称“IHH”)全资子公司百汇医疗集团与泰康保险集团的合资公司。据介绍,上海百汇医院计划于2020年开业,拥有450张床位,建筑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届时借助靠近虹桥交通枢纽的优越地理位置及IHH的深厚经验和医疗佳绩,泰康也将为广大长三角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的一站式卓越医疗服务。

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邱希淳、北京泰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谭祖愈、泰康人寿上海分公司总经理王庆龙参加了奠基仪式。

邱希淳表示,健康管理是健康保险最核心的功能。泰康正全力打造“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的全新商业模式,通过遍布全国的线下实体网络和线上互联网平台,全面推进大幸福、大民生、大健康工程建设,为客户提供持续一生的全方位服务。有了医院,泰康可以在健康保险与医院合作上进行更有益的探索,站在客户的角度,使客户得到更好的诊疗、更好的费率,泰康将通过健康保险来做好支付,形成客户购买健康险,在定点医院看病、报销结算的机制。

泰康保险集团于2017年初完成对IHH旗下负责中国大陆医院和诊所业务的子公司百汇中国的入股,投资金额逾10亿元,并与百汇中国控股股东、IHH全资子公司百汇医疗集团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随着此次奠基仪式的圆满举办,百汇医院在上海正式落地,标志着泰康保险集团围绕长三角的医养布局再次向国际高端的医疗服务市场迈向一大步。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曾表示,这是泰康全球化战略布局迈出的重要一步,与国际领先的医疗服务集团合作对泰康未来新业务的开拓和增长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战略投资百汇中国将促进泰康在中国医疗市场的事业发展,并将深入借鉴和引进国际先进的医疗技术、运营模式以及管理体系,走向国际化、专业化的发展道路。

上海百汇医院效果图

同样是在上海,泰康斥资43亿兴建的国际标准大型综合医养社区——泰康之家·申园在上海松江已于2016年7月18日正式投入运营。作为泰康落户长三角的首个旗舰养老项目,申园养老社区总建筑面积达22万平方米,全部建成后可提供2200户养老单元,容纳约3000位居民入住。申园将泰康养老社区创新的“医养融合”、“文化养老”、“一家社区+一家医院”等特色服务逐一在上海落地,并以美国CCRC持续照护体系为蓝本,为入住的老年居民提供安全、健康、尊严的退休生活。截至目前,申园医养社区总共入住233户,350人。申园养老社区规划独立生活、协助生活、专业护理、记忆照护四个基本业态,在此基础上,配建具备二级资质的老年康复医院,以康复医学和老年医学作为重点发展方向,创新“多学科联合诊疗”方式为患者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

泰康资产近年股权投资动向与泰康保险集团医养生态建设环环相扣,在大健康投资领域进行了广泛布局。2016年11月,泰康宣布与美国最大的养老社区及医疗服务管理者之一柯罗尼北星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进军国际医养市场,双方在美国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投资逾450处、遍布于美国和英国的优质医疗、养老物业资产组合业务,泰康成为合资公司第二大股东。2016年10月,泰康保险集团增资入股民营专科医院综合体管理集团四川和福医颐集团,成为该公司除实际控制人以外的第一大股东。2016年6月,泰康增资入股汉喜普泰,成为汉喜普泰第一大股东。近年泰康还投资了和美医疗、信达生物、迈新生物、迈瑞医疗、柏盛国际、药明康德等境内外知名企业。

百汇中国介绍

IHH是全球领先的医疗服务集团,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两地上市,截至2016年6月,总市值约136亿美元,居亚洲最大、全球第二大上市医疗集团。IHH运营着50多家医院以及10000多张床位,员工总数超过30000人。百汇中国是IHH旗下负责中国医院和诊所业务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外资医疗服务机构之一,在中高端医疗服务市场上拥有十多年的经验。目前,百汇中国以“百汇医疗”品牌运营管理着位于上海、北京、苏州等地的数家诊所,并有多家诊所、综合及重点专科医院正在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