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见义勇为模范泰康人寿南阳中支王君荣伙伴载誉而归

发布时间:2017-05-04

5月3日,泰康人寿河南南阳中支的王君荣伙伴,像往常一样起了个大早,前往新野支公司职场参加早会,准备新一天的增员活动。一个星期之前,王君荣刚刚在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上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但她说:“我只是泰康人寿的一名普通业务员。这是我最重要的事业。”

王君荣,新野县王集镇齐楼村人。2014年3月21日,一只藏獒挣脱铁链后窜出,扑向一名4岁小男孩。王君荣一把将小孩推向路边,只身与藏獒展开搏斗。胸口、手臂、大腿伤痕累累。孩子得救了,受伤的王君荣被送医救治,至今身上还留着块块疤痕。

4月27日,新野县委县政府为刚从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归来的王君荣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新野县县委副书记李笑非代表县委政府对王君荣获得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表示祝贺,并强调要大力宣传、弘扬见义勇为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要用英雄模范的事迹感染人、教育人、激励人,不断弘扬新风正气,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王君荣说,当选“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十分光荣,更深感责任重大。自2003年进入泰康人寿新野支公司工作后,王君荣就全身心投入保险事业中,兢兢业业,充分体现出对保险事业的热爱和高度的责任心。见义勇为的事迹不胫而走后,全国保险系统先进工作者、南阳市保险行业见义勇为标兵、新野县“三八红旗手”、河南省见义勇为模范等荣誉纷至沓来,此次被评为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更是实至名归。

王君荣用行动点亮道德灯塔,树起精神标杆,并在人们心中播下大爱向善的种子,而英雄的成长是在泰康的大熔炉里不断锻造、锤炼和提高的。她从一个不懂保险理念的外行人,逐渐成为公司的业务骨干,这都源于她将保险作为长期事业在用心地做,也缘于公司对她的培养,和自身不懈的努力。王君荣现象的出现绝非偶然,而是泰康人寿树立的保险大爱责任和奉献社会的经营理念共同作用的必然结果。这是英雄群体共同表现出来的高贵品质,也是全体泰康人共同的价值追求和道德标准。

投入到四五扩军行动中的王君荣,脸上再次绽放出微笑。她明白,见义勇为已经成为过去,新的人生,她要在泰康全新抒写。

见义勇为事迹回放:

2014年6月16日,南阳市新野县妇女联合会发出《关于在全县妇联系统开展向王君荣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号召全县广大妇女向王君荣同志学习,学习她义无返顾,勇于担当的高尚情怀,学习她见义勇为有优秀品质,学习她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精神风范。

原来,2014年3月21日上午,她回到新野县王集镇齐楼村邢营家,吃过中午饭后,邻居请她搬家具,下午1时许,王君荣对面邻居家一只棕黄色的大狗拴的铁链子被挣断,从狗主人家大门内窜了出来,扑向正在路边玩耍的四岁男孩阳阳,王君荣发现险情后,临危不惧,奋不顾身的挡住小男孩,一边冲着大狗“吓唬”喊叫,一边告诉阳阳“快跑",但阳阳吓得不知所措,硬往王君荣身边跑来,情况万分危急,她又向阳阳连声嘁道“阳阳,快往屋里跑。”同时,竭力想控制正在攻击的恶狗,王君荣赤手空拳不停地捶打着恶狗,但狗更加愤怒疯狂,连蹿带吼,扑上扑下几个回合,为了掩护孩子,王君荣与恶狗展开了激烈的搏斗,恶狗张着血红的大嘴巴,猛扑上来,两只锋利的尖爪朝王君荣的腹部乱抓数下,腹部被抓伤,但她不顾疼痛,机智勇猛地用左手掐住狗脖子,右手狠打狗脑门,连击数拳后,恶狗又反扑上来,狠狠地咬透了王君荣的左胳膊。王君荣顿时血流如注,但她急中生智仍然奋力拼搏,用脚狠踢恶狗的下身,一边大喊“快救人啊!”

经过20多分钟的激烈搏斗,狗的主人才闻讯赶到将狗制服,小孩得救了。

据养狗的户主说,伤人的大狗为藏獒,重量约100多斤,站立起来有1米多高,现在这只恶狗被关进了铁笼里。

王君荣获奖后与公司同事们分享心得体会

血战藏獒、勇救男童事件发生后,被救儿童的家长、齐楼的村干部以及邢营的村民们自发地带着现金和慰问品到王君荣家看望,村民们说:“一个身单力薄的弱女子如此勇敢,真令人佩服,她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新野县妇联为此授予王君荣“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王君荣作为一名普通妇女,以生命之险诠释了伟大母亲的人间真爱,以壮义之举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英雄气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