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第十六届世纪圣典会长风采(四)| 择高处立 向宽处行——电销会长马聪

发布时间:2017-04-08

在首都北京,有一个简单又不平凡的女孩子,她的职业生涯像开了挂一样。择高处立,向宽处行,机遇总是垂青勇于竞争的人。

梦想改变人生

那么多人说“梦想改变人生”只是说说,28岁的马聪却用自己的故事谱写了一曲梦想成真的奋斗史。

通常没有人喜欢给自己增加难度,她却喜欢不断挑战难度上限。她把有限的精力放在了最能让自己持久闪光的地方。不放过自己,也让每一次幸运的垂青从未溜走。用父母赋予自己的健康、活泼、勤奋,找到了一条最适合自己的路。

马聪说:“我要和所有还在梦想道路上奔跑的人,一起分享这座世纪圣典的奖杯。这是一个献给心中有梦的人的奖杯。”

成长的路上会有数不清的曲折,也会有许多坚持与放弃的岔路口。当你的努力配得上你的梦想,未来有什么理由不为你而来?

拥有学习力的人,才拥有这个时代的终极竞争力

市场竞争瞬息万变,硅谷的一句名言是:你不要有片刻的休息,否则你将永远休息。作为泰康系统的青年才俊,能在不到30岁的年纪,踏上年薪200万的平台,这个不平凡的女孩子——马聪,与其说她是第一,不如说她是领先者。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下生存下来的,不一定是最聪明的,但一定是懂得变通学习的。学习让人不断改变,而变化为善学者提供领先对手的机会。

在系统学习的过程中,马聪始终相信,客户永远是最好的老师,实践之中出真知。在为客户做财务安排、风险规避的过程中,解决每一个客户个性化的问题,都是给这个年纪轻轻、阅历尚浅的女孩子出的难题。在无数个晚睡的夜里,为了每个财务和法律专题,去查找书本,去网络寻找答案,去请教前辈,厚厚的笔记本上整理了一个个实战案例,日复一日的积累,把知识都内化成了能力,进而表现出让人惊讶的认知深度。她说,内化成能力的知识是最忘不掉的。年轻的马聪已经可以非常老道的为客户分析利弊,在法律、税收、遗产传承、企业风险规避上给到客户专业的建议。

马聪说,未来属于那些热爱生活、乐于创造和通过向他人学习来增强自己聪明才智的人,拥有学习力的人,才拥有这个时代的终极竞争力。

“复利型”的职业规划,用未来看现在

爱因斯坦说:“复利是宇宙间最强大的力量,复利是世界第八大奇迹。”“复利型”的职业规划是成长之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  

马聪说,她的目标是服务一千个家庭,年薪千万。她每天的坚持和付出,其实是对她人生的投资,对职业生涯的投资。每天固定的投资额经过长久的持续,就会像雪球一样滚起来。

当她坚持下去的时候,她发现,即使一点点的投入,也不断地复利,进入良性循环当中。即使开始的时候辛苦点、受点挫折也不要紧,坦然面对,利用复利的威力,最终这一切都会有不菲的回报。

在专业化道路上阔步向前

大家都说,马聪是最年轻的会长。“青春”、“最年轻”是伴随着她职业之路的评语。但是,马聪始终认为“最年轻”不是一种称赞,而是一种动力,更是一种鞭策,鞭策她不能因为年轻而落后,要克服年龄上的劣势,赶上、超越他人,不断进取。在当年成为寿险理财顾问之初,马聪便立志要成为一个年轻而优秀的理财规划师。

随着接触客户,尤其是接触高端客户机会的增多,马聪越来越意识到,对于金融专业人士,要充分对金融、保险、信托、理财、法律、移民、税务等各个领域融会贯通,才会有能力为高净值客户提供综合解决策略。

财富管理的世界博大精深,对高净值客户的产品需求分析越来越精细化。从“婚前保护”到“子女传承”,从“个人财富与企业风险隔离”到“移民跨境资产/税务保护”,从“海外资产配置投资”到“高端人士养老规划”,从“资产代持风险控制”到“企业法律风险治理”等等。越深入了解就越会发现,高净值客户的财富保值与传承绝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甚至需要数十种金融工具组合配置才会完成。

马聪说,她的职业生涯立志于服务高净值客户,所以她一刻不敢停歇,不断的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服务水平,帮助她的客户实现家族财富基业长青。

每一次信手拈来的从容,莫不是厚积薄发的沉淀。无数的面谈客户的阅历,灯下整理的笔记,于她,都是与客户谈笑风生举重若轻的资本。李嘉诚说,年轻是我们唯一拥有权力去编织梦想的时光,祝福年轻的马聪,像一颗星星,在璀璨的夜空中越来越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