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服务创新和赔案双双入选中国保险报年度大榜

发布时间:2017-02-22

集团元年,泰康展现卓越的客户服务精神。2017年2月17日,《中国保险报》传来讯息:泰康人寿2016年度的两个优秀服务案例,服务创新案例《泰康创新医养融合,让生命的旅程流光溢彩》、理赔案例《顶梁柱双双车祸出险,泰康赔付276.6万抚慰老少三代》通过险企选送、报业初评、专家票选和评审组终评等层层评审环节,获得了学术专家、媒体专家和评选终审组一致好评,光荣入选“2016中国保险年度影响力十大赔案”和“2016中国保险年度服务创新”年度大榜!

作为保险业最具权威性的媒体及行业舆论主阵地,《中国保险报》为了宣传保险业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在理赔服务和服务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全面展现保险业高效、优质、人性化的理赔服务和坚持服务创新的良好形象,传播保险业正能量,于2016年年底面向行业开展了2016中国保险年度影响力十大赔案暨年度服务创新专业评选活动。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保险企业的支持,参选企业包括财险、寿险、以及保险专业代理、经纪和公估公司等,具有广泛的行业代表性。

泰康人寿众多的2016年度优秀服务案例中,《泰康创新医养融合,让生命的旅程流光溢彩》和《顶梁柱双双车祸出险,泰康赔付276.6万抚慰老少三代》尤其具有泰康特色。两例泰康客户感人至深的真实故事,充分体现出泰康人寿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通过服务创新和理赔服务,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让客户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让保险闪耀人性的光辉,让生命的旅程流光溢彩!


泰康人寿优秀服务创新案例:

泰康创新医养融合,让生命的旅程流光溢彩

浙江的胡先生今年46岁,是当地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2010年,胡先生成为泰康的客户,6年来为自己和家人购买了11份保险,涵盖了健康、医疗、养老多个方面,并计划在今年升级为泰康的私钻客户。

身为一名孝子的胡先生一直很关注母亲的身体健康。他母亲今年已经76岁,从2008年开始出现心跳加快并骤停的问题,后装上了双枪起搏器,又于2013年做了两次消融术、三次心脏电复律手术,并于2015年7月遵医嘱停止服药。但是老太太始终对自己的病情有所担忧。

一次偶然的机会,胡先生受泰康高客管家邀请,带母亲前往上海的泰康之家申园参加“约翰霍普金斯.泰康高端医疗健康讲座”活动。一进入养老社区大门,他们就被其花园般的绿化环境、内部各种一流的硬件设施及周全的服务震撼了。超五星级的套间里,卫生间专为行为不便的老人设计;每日的膳食营养均衡丰富,连餐桌和座椅都采用了国际最新技术保证老人使用安全性和便利性;每周还开设不同的兴趣班供老人们丰富生活……更重要的是,养老社区还包括了为各种健康情况的老人开设的康复医院。老太太激动地对儿子说:“这里的服务真细致贴心,比保姆会照顾我,我都想搬进来住了!”

这次活动邀请了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院的心脏科专家为泰康客户亲自诊断。众所周知,约翰霍普金斯医院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球最顶级医院,医疗资源非常宝贵。专家查看了老太太的既往病例,为其做了初步的身体检查,并建议将她的心脏起搏器调整至55跳每分钟。万万没想到,这个小小的调整竟然带来了神奇的功效,她的心跳比以前稳定正常了很多。因此胡先生和他母亲非常认可该美国权威医院的专家建议。

鉴于此次诊治为母亲病情带来的效果很好,2016年3月,胡先生帮母亲申请了泰康的海外医疗服务,希望陪母亲前往美国麻省总医院得到进一步治疗。麻省总医院作为美国综合实力最强医院之一,在国际上享有盛誉。考虑到老太太的病情不适合长途奔波,仅仅3天内,泰康便为其安排了远程视频会诊和海外病例代诊,将她的中文病历以及心中的疑虑翻译成英文提交给医生,再将医生们的诊断结果和意见翻译成中文回馈给客户。从申请服务,到获得海外医生诊断,老太太足不出户,便在短短一周内享受了麻省总医院权威专家的诊断服务。

胡先生发现,更专业和权威的海外医疗让郁郁寡欢的母亲重展笑颜,时至今日,胡妈妈身体状况逐渐良好,心态也变年轻了,这让孝顺的胡先生也放下心中大石,他深感欣慰地感叹道:“感谢泰康为我母亲提供了这么好的就医体验,成为泰康的高客太值得了,因为家人的身体健康比我谈成一桩生意重要多了!”

泰康申园养老社区实景

胡先生母亲的案例充分体现出泰康在医养融合方面的创新落到了实处,真真切切地帮助客户更好地生活。在2016年,泰康秉承着“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客户体验不断升级。泰康微信保单服务3.0上线,时效提速、流程透明;跨界整合优势服务资源,打造高客六大私享服务;业内首推康乃馨理赔探视服务、重大疾病及重大灾难事故先行赔付;新生活广场2.0升级,四大功能区提升体验;我们的养老社区服务还将辐射到港澳台地区,走向国际化。这些服务创新都实实在在促使客户体验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的保险,让客户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在2017年,泰康人寿将继续推动服务创新、客户体验工程,让保险闪耀人性的光辉,让泰康成为人们幸福生活的一部分!


泰康人寿优秀理赔案例:

顶梁柱双双车祸出险,泰康赔付276.6万抚慰老少三代


2016年12月14日,泰康人寿向金文(化名)的妻子杨女士和金武(化名)的妻子赵女士分别给付了160万和101万理赔金,并豁免了金文孩子15.6万的保险费,累计向受益人给付了276.6万。当工作人员将赔款送到受益人手中时,两个年轻的妻子流着泪说:“泰康人寿,生命的守护神,一诺千金。有了这笔钱,我们要替孩子他爸撑起这个家!”

年轻的金文和金武生于斯,长于斯,兄弟俩少年老成,和父亲一起在家乡云南易门经营着一家建筑公司,业务遍布易门及省内各地,事业有成,在当地也颇具影响力,金文的妻子还是当地小学的一名教师,金武的妻子则和母亲在家操持家务,相夫教子,父慈子孝,夫妻和睦,有着一个幸福美满的大家庭。

一家人本可以携老扶幼,共享天伦之乐,然而,2016年9月2日,永远是金家人心中的痛,金文、金武撇下双亲,别离年轻的妻子,丢下年幼的孩子,生死两茫茫,阴阳相隔,再也不能陪双亲漫步林下,和妻儿逗笑。  

“我们原先是最幸福的家庭,可一瞬间就沦落为最悲惨的家庭。”金父说。2016年9月2日,那时正是丹桂飘香,菌子出土的时节,金文、金武和父亲及易门政府转型办主任、有业务往来的承包商五人前往元江采购绿化的林木。

“因自己上了年纪,公司的经营都是交由两个孩子处理,他们非常孝顺,是不错的帮手,事故发生那天两个儿子和转型办主任、承包商先出发,我后出发,没成想,我的孩子双双坠下高桥,近30米。而第二天才发现孩子出事,已经面目全非了。”金父忍不住泪流满面:“在车上我抱着孩子,身体已经冰凉,两个孩子一起走了,没有留下一句话……”,白发人送黑发人,让本来精神矍铄的金父深受丧子之痛。

“孩子出事后,我要和两个儿媳帮孩子料理后事,所以还能勉强撑住,但我爱人直接就不行了,她住院瘫在病床上。”金父说:“那段时间,她整天以泪洗面,最揪心的是两个孙子、孙女,看着他们天真的眼神,问我说爸爸去哪儿了,我竟无言以对。”

金文、金武二人手足情深,家庭和睦,随着事业的成功,自2005年2月开始,先后在泰康人寿易门支公司通过保险代理人购买了多份保险,哥哥金文年交保费18530元,弟弟金武年交保费3190元。2016年9月2日晚22点20分左右,兄弟二人及两位朋友一行共4人驱车前往玉溪元江,在途经一高速公路桥梁时发生碰撞,导致汽车坠入26.45米的山箐中,事故造成车上4人当场死亡,车辆报废。

泰康人寿于2016年9月3日接到报案后,立即启动重大案件应对机制,第一时间联系了客户家属,支公司经理及理赔人员于当天早上赶到了殡仪馆进行慰问,并前往事发地了解出险情况。虽然客户同时在多家保险公司投保过,但是只有泰康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了现场。理赔人员及时协助客户收集理赔所需资料,经过高效的沟通,公司快速审核:承担“安享人生”、“万里无忧”、“康逸人生”及“全能保2015”等产品责任,分别向保单受益人给付理赔金160万和101万元理赔金。金文生前为孩子投保了一份“鑫享人生”教育险,年交保费1.2万元,15年交,出险时交了2年保费。由于这份保险自带了保险费豁免功能,按照条款约定:“投保人在交费期内因意外身故或高残将免交剩余年度保险费”,因此泰康人寿免除其未来13年应缴纳的保费共计15.6万元,未来孩子可以一直享受到父亲给他留下的这份爱。留爱不留债,希望孩子能明白逝去父亲的良苦用心,坚强面对未来漫长的人生。

理赔现场

该赔案是一个体现家庭综合保险保障功能的典型案例。金文、金武走了,永远别离了父母妻儿,让妻子承担了本不应承担的重任,但保险的赔付抚慰了父母,让他们不至于老无所依,暖了爱妻,使她不至于背负赡养老人,抚育孩子过重的压力,亮了孩子的人生路,帮他们渡过了最难熬的成长关口。保险的赔付重塑了三代人的信心,让生活回复往日的平静,更加坚强地面对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