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资产CEO段国圣先生当选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会长

发布时间:2016-11-26

11月24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选举泰康保险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泰康资产首席执行官段国圣先生担任协会第二届会长。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成立于2014年9月,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同意,中国保监会和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国性保险资产管理行业自律组织。协会旨在发挥市场主体和监管部门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实施行业自律,促进合规经营,从而规范市场秩序。此次,段国圣先生当选第二届协会会长可谓众望所归,这既是对于他在行业影响力的认可,更赋予他带领保险资管行业不断发展前进的重任!

段国圣先生在投资实务和学术领域都有着很深的造诣,现任泰康保险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泰康资产CEO,兼任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会长、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曾任中国保险业偿付能力监管标准委员会第一届、第二届委员。他有着深厚的学术功底,是理学硕士、工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后,在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初曾在高校从事数学研究与授课,曾经担任数学副教授、应用经济学研究员;曾任职于平安集团,于2002年12月加盟泰康,带领泰康投资团队连续取得了优秀的投资业绩,至今已积累了22年的保险资金投资管理经验。

2016年,段国圣先生屡获殊荣:

2016年3月,撰文《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转型与发展》在“IAMAC 2015年度征文”——“平安资管杯•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发展战略与对策征文”中获得二等奖。

2016年7月,在由《中国保险报》组织的“2015中国保险年度人物”评选中,获评“2015中国保险年度人物”。

2016年7月,经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顾问委员会评选,荣获“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16年度特别贡献奖”。

2016年7月29日,在《当代金融家》旗下“全球资产管理阿尔法智库”举办的资产管理行业2016年度领军人物系列评选中,荣获“资产管理2016年度领军人物卓越奖”。

在段国圣先生的带领下,泰康资产目前的投资管理总规模超过10800亿元,第三方业务规模也突破5500亿元。就受托管理的泰康保险集团资金来说,泰康资产就累计为之创造了超过2100亿元的收入。2016年,围绕泰康“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战略,泰康资产不仅在股票、债券等公开市场上持续发力,并且在医养、金融、消费等领域取得了辉煌的投资业绩和成果。如今的泰康资产,正朝着国内一流、国际水准的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的资产管理机构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