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保险集团与湖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6-11-25

11月24日下午,泰康保险集团与湖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湖北省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兼代省长王晓东热情接待了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总裁兼泰康在线董事长刘经纶、副总裁兼泰康之家首席执行官刘挺军、助理总裁兼CEO办公室主任宋宏谋等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一同出席会见和签约仪式的还有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副省长曹广晶,武汉市市长万勇、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以及来自省发改委、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住建厅、金融办、保监局等部门负责人。

会见现场

会见中,蒋超良书记首先代表湖北省省委、省政府对陈东升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代表湖北家乡人民欢迎陈东升董事长回家乡。陈东升董事长是家乡人民的杰出代表,感谢陈东升董事长对湖北教育、智力支持、公益事业等方面的大力支持,感谢泰康对湖北社会经济发展的支持。蒋书记指出:湖北省GDP今年将突破三万亿,排名继续上升。泰康的发展战略与湖北省大健康战略非常契合,湖北省拥有丰富大健康资源,非常欢迎泰康这样的大型保险金融企业赴鄂建设医养社区,同时也愿意与泰康开展包括保险资金运用、职业年金、大病保险等各方面的全面战略合作。

陈东升董事长向蒋书记介绍了泰康近年来的发展战略和“保险、资管、医养”三大业务发展情况。湖北省是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交通枢纽,具备区位优势和教育资源。目前泰康总资产已过万亿,在投资领域,近年来泰康通过共建基金支持地方经济,助力地方建设和发展走出一条新路,发挥保险资金长期投资特性,加大了对湖北省的基础设施建设;养老领域成为全国领先,武汉已在建立泰康养老社区;医疗领域,在建立泰康同济医院;泰康后援中心和灾备中心,以及泰康在线作为全国互联网金融总部均落户武汉。陈东升董事长表示:湖北是我国中部重要省份,在新形势下,作为“一带一路”战略、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湖北既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更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泰康愿意通过保险保障服务、保险资金运用等方式,创新金融服务支持湖北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医养产业建设为湖北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

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刘经纶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泰康保险集团与湖北省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泰康与湖北的合作迈入新阶段,将有力推动公司下一步在湖北的布局发展。“十三五”期间双方将在更宽领域和更深层次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