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升董事长获评第一财经“十年保险家”

发布时间:2016-11-19

11月18日晚,2016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颁奖典礼在京隆重举行,吸引了来自金融业的翘楚、监管层和顶尖的经济学家们。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成为中国保险业唯一一位荣获“CFV 十年保险家”荣誉的获奖者。

陈东升董事长荣获“CFV 十年保险家”荣誉

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CFV,China Financial Value Ranking)是第一财经集全媒体之力打造的年度金融评选品牌。CFV每年推出最具权威性和前瞻力的排名,创办十年来,记录了全球金融的动荡巨变,见证了中国金融的崛起、改革和前行。此次获评CFV十年金融人物大奖的人物还包括美联储前主席本•伯南克、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中国工商银行前董事长姜建清、前行长杨凯生、招商银行前行长马蔚华等。

第一财经在颁奖词中写道:他说一个企业的成长,三年决定生死,五年打下基础,八年站稳脚跟,十年小有品牌,二十年才能成长为参天大树。从二十年前的呱呱坠地,如今陈东升领导了整整20年的泰康已然大树参天,形成了保险、资管、医养三大核心业务板块。他说,打造“从摇篮到天堂”的商业模式是他的梦想,20岁的泰康已实现了以生命为主体的全产业链布局。二十年的泰康依然是一个奔跑的少年。未来三年,泰康将全面实现集团化管理,继续打造新的业务和利润增长点。

陈东升董事长在获奖感言中表示:近十年是中国保险业快速发展的十年,中国保险业经历了三轮创新浪潮:第一轮是1992年友邦保险进入中国,把欧美的个人保险营销模式引入中国,一批保险企业相继成立,引爆第一轮保险业快速发展;第二轮是本世纪初,银行保险异军突起,成为中国保险业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给保险业带来了巨大的保费积累,激发了银行客户潜在的保险需求;第三轮就是近期,伴随着中产人群崛起、老龄化提前到来,保险业“新国十条”、 医养融合新政等一系列促进政策出台,人们富裕起来,对健康的需求、对高品质养老的需求呈现出爆炸式的增长,以泰康为例,近三年来,特别是今年,标准保费、新单价值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所以说,中国经济的崛起,特别是中国中产人群的形成、壮大、发展,老龄化社会的到来,是中国保险业大发展的基础。

陈东升董事长通过视频发表获奖感想

这些年来保险业聚集了大量的资金,保险资金运用、举牌开始被媒体关注,开始有人抢着申请保险牌照。保险从过去金融边缘领域,到今天成为了主角。当保险从不被重视,到大家都来谈保险,保险成为了一门显学。

在中国经历这样一轮巨大的变革,巨大的需求变化之时,保险已不再是我们过去理解的概念。过去十年泰康经历一系列创新变革,从最初的创新就是率先模仿,到伴随中产人群崛起,提出以家庭为核心的“一张保单保全家”,再到现在提出“从摇篮到天堂,一张保单呵护人一辈子”,我们把虚拟的保险产品与实体的医养服务结合起来,早在八年前就开启了“医养”时代。泰康的核心业务非常清楚,就是保险、资管、医养,我们提出让保险更便捷、更实惠,让人们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这就是泰康的定位和使命。我们就是坚定地关注、关爱人生命的整个过程,让保险闪耀人性的光辉,让生命的旅程流光溢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