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大健康投资紧锣密鼓 逾11亿投资和美医疗成第二大股东

发布时间:2016-11-17

11月17日,继上周公布了投资逾10亿元入股百汇中国、与北星地产金融共同投资总资产价值逾61亿美元的优质英美医养资产组合后,泰康保险集团对外宣布,公司投资逾11亿元收购香港上市公司和美医疗股份(股票代码:HK.01509),持股比例达到26.44%,一举成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该笔投资由泰康保险集团旗下泰康资产与泰康之家共同执行,是泰康大健康战略下的又一大手笔。当天,泰康保险集团与和美医疗高层在北京召开见面沟通会,就双方下一步合作等关键事项进行深入交流。

和美医疗创始于2003年,控股中国规模最大的私立妇产医院集团,于2015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和美医疗以医疗投资、医院管理、临床医疗服务为主导产业,致力于为中国家庭提供高品质的妇科、产科和儿科医疗保健服务。目前在北京、深圳、广州、重庆等核心城市开设并运营11家品牌连锁妇产医院及1家药械公司,员工近4000名,其中高级医疗技术人员逾800名。

北京和美妇儿医院外景

北京和美妇儿医院大厅

深圳和美临床实验室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表示:“秉承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礼赞生命的价值理念,泰康积极推进大健康、大民生、大幸福工程建设。和美医疗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连锁妇产医院集团,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妇儿医疗服务。双方有很强的业务合作基础,泰康愿意作为重要战略股东,长期支持和美事业发展。后续泰康保险集团愿意与和美医疗建立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发挥泰康的资金优势、品牌优势、客户资源和实体医疗资源优势与和美医疗一起为中国妇女和儿童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和美医疗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林玉明表示:“和美医疗非常欢迎泰康成为公司的重要战略股东,期盼下一步双方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公司业务的更好、更快发展。未来和美会继续专注于妇产专科医疗领域,以中高端的市场定位执行与公立医院差异化竞争的发展策略,推动公司始终保持在中国私立妇产专科领域的领军地位。”

据了解,泰康正稳步推进高端医疗体系建设,整合全生命产业链。近期泰康通过一系列股权投资,进一步丰富大健康生态体系建设。泰康曾于2015年战略投资南京仙林鼓楼医院,并计划引进优势医疗资源,在全国打造多个医教研一体化、具有国际水准的大型综合医学中心。通过虚拟保险产品与实体医养服务的跨界融合,提供“闭环整合型”医养融合服务,全面管控人的健康状况,实现精准医疗,提高医护诊疗效率,降低医疗成本,提升养老生活品质,提升中国人的生命质量。

附:和美医疗上市公司公告摘要

2016年11月15日,CDH(透过其股东直接出售上海鼎晖健艮股权投资合伙企业)、Honeycare、Harmonycare及Mighty Sky分别订立买卖协议,以按每股 6.54港元之平均代价向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售78,621,620股、62,452,982股、13,389,000股及46,033,525股(分别占于2016年11月16日和美医疗已发行总股本约 10.37% 、8.23%、1.77% 及 6.07% )和美医疗每股面值0.001港元之股份,销售股份占于2016年11月16日和美医疗全部已发行总股本之约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