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纵论当前宏观形势下的中国企业改革转型

发布时间:2016-09-29

9月29日上午,成都天府国际基金小镇麓山大礼堂中座无虚席。由《成都商报》发起并主办的“我看未来20年”大型公益演讲迎来一位重量级嘉宾,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应邀进行了近两个小时以“以史为鉴,共赢未来”为主题的公益演讲。

从近180年的中国近当代史到中国强国梦的追求,再到大国崛起成为世界第二经济体、中国现代民营企业家的登上历史舞台,陈董纵论中国现代化进程;从泰康创立初心,再到对青年创业的忠告,陈董恳谈心路历程。现场逾千名观众反响热烈,掌声不断。

演讲中,陈董从宏观层面分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回顾和展望了中国民营企业发展逻辑;从微观层面深入分析现代企业治理结构的心得,并分享在新的宏观环境下,泰康坚定选择深入养老产业的思考。

在谈到自己创办泰康、嘉德、宅急送三家企业的初衷和经历时,陈董鼓励年轻人心怀伟大理想,并为之不懈努力;要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心,把握住刹那的灵感迸发,机会永远垂青有准备的人。最后,陈董向演讲现场的年轻人分享座右铭“大事要敢想,小事要一点点做”。要相信只要目标纯正、心无旁骛、坚持做正确的事,时间就是答案。

演讲环节结束后,陈董就“竞争”、“人才”、“生活”等关键词回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独特的视角、新鲜的观点为现场观众带去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

成都商报在20周年之际发起的“我看未来20年”大型公益演讲活动已经邀请了王健林、单霁翔、刘永好、柳传志、李书福、王中军、宗庆后、王跃文、叶永青、毛继鸿、张国立、水均益、雷军、吴宇森、聂卫平、沈国军等16位行业领袖嘉宾登上演讲台,为成都乃至全川人民带去了一次次思想启迪,更获得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和讨论。

陈董的创新思维、从体制内转向商界的初衷以及三次跨界创业最终布局医养产业的经历得到了四川地区人民的极大关注,演讲消息一经发出,便吸引了上千名观众报名参加,门票两天内抢订一空。以陈东升董事长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家们如闪耀的星辰,启迪着人们的思想,更影响着中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