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泰20年 | 排名提升32位 泰康人寿连续13年荣登“中国企业500强”

发布时间:2016-08-29

8月27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评比的“2016中国企业500强”、“2016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榜单在长沙揭晓。泰康人寿以营业收入1323.13亿元位列“2016中国企业500强”第114位,较去年排名提升32个位次;在“2016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位列第45位,较去年提升9个位次,这是泰康人寿连续第13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的榜单中,排名稳中有升,后劲十足。

“2016中国企业500强”泰康排名第114位,较上年提高32个位次

“2016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泰康位列第45位,较去年提升9个位次

2016中国企业500强报告呈现出诸多亮点,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下,金融、互联网、IT、新能源等新兴产业的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大企业产业结构分布正在悄然发生变化。报告显示,超千亿元大企业群体继续扩容,12家企业新晋千亿级企业。据相关媒体报道,榜单中表现抢眼的是泰康等3家保险公司和腾讯控股、阿里巴巴2家互联网公司,5家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大幅增加。

另外,中国企业500强的重化工特征持续减弱,而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服务业营业收入占比上升至40.53%,制造业营业收入占比下降至39.17%,服务业营业收入占比首次超过制造业,泰康正是金融服务业中的一家创新公司。

与“2016年中国企业500强”排名中稳中有升相呼应的是泰康人寿近年来的稳健经营。泰康人寿成立20年,稳健发展不乏创新是其真实写照,现阶段,泰康已经不仅是一家传统的人寿保险公司,还形成了保险、资管、医养三大核心业务板块,实现了以生命为主题的全产业链布局,致力于成为以大健康为核心的创新型保险金融服务集团。

而就在榜单揭晓的9天前,成立20年的泰康人寿拿到了保监会对成立保险集团的批复函。未来,泰康保险集团将继续坚持专业化经营,深耕寿险产业链,为广大客户提供“从摇篮到天堂”持续一生的全方位金融保险服务,让保险更便捷、更实惠,让人们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让泰康成为人们幸福生活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