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消息】泰康养老首批获准经营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业务

发布时间:2016-02-17

  (原文标题:关于经营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业务公司名单的公示)

  截至2016年2月14日,共有八家保险公司报送了开展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业务报告。我会根据《中国保监会关于印发〈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保监发〔2015〕82号)(以下简称“《通知》”)相关规定,对报告进行了认真核对,其中有三家保险公司符合《通知》中所列经营要求。按照“成熟一家,公布一家”的原则,现将经营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业务公司名单(第一批)公示如下: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进入名单的保险公司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经营好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业务。

  下一步,我会一是将继续核对保险公司的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业务报告,并及时更新经营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业务的公司名单;二是将加强对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业务的监管,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动业务规范、有序开展。

  中国保监会

  2016年2月14日

  “新国十条”颁布后,保险业被放入了深层次服务国计民生的大框架中,“大保险、大保障”成了行业的主题词,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是保险业服务国家供给侧结构改革的重要实践之一,带着极强的政策性和普惠性。泰康作为知名的大型保险公司,近年来一直在谋篇布局大健康、大医养战略,为补强国家医养三支柱保障体系尽责。此番积极研发并获准经营税优健康险,是泰康探索“保险+医养”新型保障体系的又一新开始,是泰康响应国家号召,为企业员工实现医养无忧,提升居民个人保险保障,缓解社会与个人医疗费用支出压力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