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资产:资产配置荒下把握债市三大确定性

发布时间:2016-01-20

  泰康资产:资产配置荒下把握债市三大确定性投资机会

  2015年A股跌宕起伏的行情已悄然落幕,这一年权益类基金业绩表现明显分化,固定收益类产品业绩相对稳健。截至2015年12月31日,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纳入统计的601只债券基金平均收益率10.6%。进入2016年,A股再次迎来大调整,并直接触发熔断机制。在震荡的市场环境下,债券型基金凭借其稳健的收益特征再次获得市场认可。泰康稳健增利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蒋利娟表示,在宏观经济疲软及宽松货币政策预期背景下,仍然看好2016年债券市场。

  目前,随着利率持续走低,“资产配置荒”下的投资选择,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理财专家建议,债券型基金是家庭资产配置不可或缺的品种,债券型基金风险较低,一般被视为寻找风险和收益天秤中的平衡点。

  本月18日发行的泰康稳健增利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蒋利娟表示,在资产荒大环境下,确定性投资机会还看债券投资。她表示,2016年债市确定的投资机会主要来源以下三个方面:其一债券收益率下降通道中的债券一、二级市场投资机会;其二,信用债市场风险溢价重估后的优质信用债甄选投资机会;其三,可转债、可交换债IPO打新投资机会。

  记者了解到,近期市场调整,低风险的债券型基金再次获得市场的关注。依托泰康资产近20年固收投资实力,泰康稳健增利债券基金的发行获得了市场和投资者的普遍认可。据悉泰康稳健增利债券基金是泰康资产公募团队发行的首只债券型基金。该基金是一只一级债基,不低于80%的基金资产将投资于债券,不参与二级市场股票类资产投资,具有类纯债投资的稳健特性。

  理财专家表示,对于债券型基金的选择,要关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债基的投资方向,相较二级债基,一级债基由于不直接参与二级市场股票投资,收益波动较小;二是尽量选择管理经验丰富、研究能力突出的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债基;三是需关注基金管理人信用评估管理能力,尽最大可能规避基金资产配置发生债券信用风险的可能。

  在保险资管领域,泰康资产具有丰富的固收投资经验,且管理的投连产品稳居业内前列。根据华宝证券中国投连险分类排名,截至2015年11月30日,在同类可比的34只债券型投连账户排名中,泰康开泰稳利精选最近1年和3年收益率为23.52%和50.1%,稳居榜首。

  目前泰康资产管理资产规模超8000亿元,其中绝大部分资产投资于固收领域。传承保险资管稳健投资的风格,依靠近260人的投研团队,泰康资产公募债券型基金首秀,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