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稳健增利债券基金发行,约吗?

发布时间:2016-01-18

  2016年开年后,仅4个交易日,A股两次熔断,上证指数和深证指数分别下跌11.96%和15.16%(数据来源:Wind资讯,统计区间2016年1月4日-7日),恐慌情绪不断蔓延。在这样的背景下,资金避险还是要看债券投资。

  作为2016年的“开年礼”,泰康资产将于1月18日-29日正式推出旗下首只公募债券基金——泰康稳健增利债券基金(A类:002245 C类:002246)。泰康资产的资产管理规模超过8000亿元,多数投资固定收益领域,依托其20年的固定收益投资经验和强大的固收团队,泰康稳健增利的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理解这只产品,泰Girl特意采访了我们的拟任基金经理,蒋利娟女士,得到了关于这只基金的年度投资策略:

  “泰康稳健增利债券基金将以利率债和中高等级的信用债为基础配置,我们会精选个券,控制久期风险、流动性风险和信用风险。此外,为了给投资者带来更好的回报,我们也会积极寻找其他增强收益的投资机会,包括:1. 利率债的波段投资机会(泰康固收投资团队在长期实战经验下积累了良好的市场预判能力,为波段策略的有效运行奠定了基础);2. 可转债一级市场发行的打新投资机会,及可转债二级市场趋势投资机会(我们会密切关注权益市场走势,当权益市场趋势性上涨时,可择机投资可转债,分享权益上涨行情);3. 国债期货投资(灵活运用多头或空头套期保值策略实现风险对冲,提高组合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