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摘得中国文化奖最佳战略公益奖

发布时间:2016-01-14

  颁奖词:

  捐建具有专业水准的万林艺术博物馆,并捐赠了总价值3000万元的中国现当代艺术精品,开创了中国企业收藏当代艺术、支持当代艺术发展的先河,鼓励推动国内当代艺术的实践和探索,组织和赞助艺术活动。它就是“CSR中国文化奖”最佳战略公益奖获得者——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1月13日,在人民日报社《国家人文历史》杂志、证券时报主办的2015年度CSR中国文化奖颁奖盛典上,泰康人寿凭借公益投入的充分性和公益战略的一致性,摘得最佳战略公益奖。此次获得中国文化奖的还有同仁堂、中国农业银行、雅昌文化集团等九家知名企业。

  “CSR中国文化奖”着眼于企业在文化领域中履行应尽的社会责任,通过企业促进文化发展,支持文化教育和建设,鼓励文化交流,加强文化研究,推动文化传承和创新。一方面企业掌握着丰富的文化支持资源,从资金帮扶、技术支持到管理经验不一而足;另一方面,企业家群体是最富有创新精神的群体,而企业家精神对于中国文化保护和文化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引领作用。

  此次,“CSR中国文化奖”将最佳战略公益奖颁发给泰康人寿以表彰泰康人寿及董事长陈东升先生近年来为文化公益项目所做出的努力与成绩。

  

  作为国内大型人寿保险公司,泰康人寿经营的是最具人文关怀的产业。因此,从立司之初泰康就秉承着“分享成功,奉献社会”的理念,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至2015年底,泰康已形成从小学、中学、大学到经济理论创新奖的全面公益捐赠体系。连续8年赞助中国的“西屋奖”东润丘成桐科学奖,连续7届赞助中国经济学界最高奖之一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连续14年赞助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公司及董事长陈东升个人累积用于公益事业的捐款超二亿元。

  

  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先生不仅是国内金融、企业界的杰出代表,也长期关注文化、艺术、教育、社会公益事业。2003年,作为政协委员,他就在北京市政协会议上提案发展文化产业;2004年3月他在北京市政协会议上递交议案呼吁保护798,保护当代文化发展,是推动政府最终保留这一艺术区的关键人物之一。2003年,泰康人寿设立泰康空间,开创国内企业收藏之先河,同时支持中国当代艺术,长期赞助、支持年轻艺术家的实验性创作。2012年9月,陈东升先生获得第二十一届万宝龙国际艺术赞助大奖,肯定其在赞助支持当代艺术发展、培养青年艺术家方面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2015年5月,陈东升先生捐建造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开创了国内大学由校友个人出资捐建具有专业水准的艺术博物馆的先例,为我国高校博物馆事业发展提供了样本。博物馆将兼具校内学术研究、展示和面向校园之外公众教育的多重功能。

  目前,泰康正着力发展医疗、养老两大产业,解决迫在眉睫的人口老龄化问题,致力于打造大民生工程、大健康工程。泰康的战略就是跟随中国经济发展,关注民生所需,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奉献社会,创造更多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