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溢彩公益赋能荆门福寿居,助力养老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15

2019年3月14日,“泰康溢彩公益计划”捐助挂牌仪式在湖北荆门市福寿居隆重举行。荆门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梁毅、荆门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胡丰臣出席活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国已迈入深度老龄化社会,泰康作为新时代大民生工程的核心骨干企业,于2017年8月启动了“泰康溢彩公益计划”,旨在通过赋能和扶贫两种模式资助全国养老院、敬老院,帮助更多老人安享幸福生活。一年多来,“溢彩公益计划”已在全国捐助25家养老机构,惠及4000多名老人,取得良好成效。

荆门市福寿居是荆门市人社局确定的养老护理员长护定点培训机构,也是当地养老服务的旗舰力量。相同的理念和目标使福寿居与泰康结缘,成为溢彩公益计划的赋能机构之一。泰康通过“培训包”、“信息包”、“设备包”的项目内容,向受助机构提供养老机构从业人员培训、机构信息系统建设、捐赠助老、适老及医疗检测设备等方式实现对养老机构的帮扶及赋能,提升机构的管理水平与服务质量,为老年人创造有尊严、有活力的生活,并发挥示范作用,辐射带动当地养老服务业共同发展。

荆门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梁毅表示,泰康关心民生福祉,分享成功、奉献社会,致力于持续解决养老机构最迫切的问题,是一家有温暖、有担当的公司。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胡丰臣高度肯定了泰康溢彩公益计划的行业意义。

活动上,泰康湖北分公司成立了一支“溢彩先锋”志愿者队伍,未来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为入住的300余名老人送去陪伴和关怀。

未来,泰康溢彩公益计划还将赋能支持更多养老机构,搭建开放共享的公益平台,构建助老、敬老的生态体系,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