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溢彩公益捐建窑洞推广革命老区互助养老

发布时间:2019-01-28

1月28日,在热闹的锣鼓声中,延安市宝塔区麻洞川乡“泰康溢彩互助幸福院”入住仪式顺利举行。16位老人喜迁新居、开启养老新生活。

2017年8月,泰康保险集团启动“泰康溢彩公益计划”,旨在通过赋能和扶贫两种模式资助全国养老院、敬老院,帮助更多老人安享幸福生活。一年多来,“溢彩公益计划”已在全国捐助25家养老机构,改善4000多名老人的生活条件,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受陈东升董事长委托,泰康保险集团助理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溢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应惟伟代表泰康保险集团和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向新入住的各位长辈送上了诚挚的祝福。谈到为何捐助“互助幸福院”,他表示,这种互助式的养老打破了完全依靠政府的养老模式,解决了老人的基本生活需求、医疗需求和社交需求,为农村老人养老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做出了新的探索。而这正与泰康溢彩公益计划设立的初衷不谋而合,因此,2018年6月,溢彩公益计划向麻洞川乡政府捐助100万元修建10孔窑洞,希望为改善当地老人的生活状况尽一点绵薄之力,更希望将这种养老的新思路、新模式推广到全国各地,让更多的老人安享快乐、幸福的晚年。2019年,泰康还将建立“溢彩先锋”志愿者队伍,动员员工、客户和合作伙伴共同参与到溢彩公益生态中来,将志愿服务常态化,为老人带去更多陪伴和关怀。


延安金融办主任杨剑君表示,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是全社会、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泰康保险集团作为世界500强,有担当、有大爱,着力改善老人的生活条件,为全社会做出了表率。希望能有更多企业和机构关注、关爱老年人,让老年人生活更美好、更和谐。

延安市宝塔区区委常委马志向泰康保险集团表示感谢,泰康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利用其在养老社区的管理经验、照护经验和技术优势,帮助延安革命老区的养老机构提升硬件水准和服务能力,是对延安政府养老工作的重要补充,更对社会各界共同应对老龄化的挑战有非常重要的示范作用。

屋里的老人们贴窗花、包饺子,屋外的老人们自发唱起了陕北民歌,大家你一句我一句、高高低低,一片欢闹的景象,构成了夕阳中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住的幸福画面,演绎着爱在麻洞川,最美夕阳红的温情。


泰康保险集团助理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溢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应惟伟此行还来到“溢彩公益计划”另一捐助机构延安八一敬老院,为住在那里的革命老兵们带去了新年的祝福,并送上了按摩椅等慰问品,祝愿老人新年幸福泰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