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新年送温暖 扶贫黑猪变“金猪”

发布时间:2019-01-15

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整体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坚持“保险业姓保”,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举措。

践行“保险扶贫”,泰康人寿一直在行动。

日前,泰康人寿大连分公司结对帮扶普兰店永宁村,针对当地贫困人口脱贫现实需求,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贫困户们送去新年的温暖。

“大爷、大娘,你们看下,4头猪总共1462斤,乘以9块钱一斤,凑个整总共13200元,这是钱,你们数一下。”

“谢谢了,谢谢你们了。”

“快数下钱,数下钱。”

1月15日,泰康人寿大连分公司专项扶贫小组如期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送年货,同时收购去年年初送去的扶贫黑毛猪,看着一年的劳动成果,老人自豪的向村民展示着“咱家的黑猪变成金猪了,今年俺也脱贫了”。




家住大连普兰店永宁村的林福兴、宋德玉两户老人是村里出了名的困难户,两户老人都因身体突发疾病暂停了收入来源,加之家人手术住院,使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了解这一情况后,泰康人寿大连分公司2016年便开始对两户老人结对帮扶,定期送去专项扶贫金及米面油等日用品。这两年随着老人病情逐渐稳定,可以靠简单的劳动力维持生计却苦于没有资金。


2018年2月,泰康人寿大连分公司决定对两户老人开展造血试扶贫,分别与两家签订了《扶贫养猪回收协议》,通过建立“供—养—收”的模式帮助老人战胜困难,早日脱贫致富。如今,泰康人寿大连分公司给两户老人提供的7头黑毛猪仔已陆续出栏,平均每头猪的重量都超过了300斤,分公司专项扶贫小组以生猪市场价将收购现金送给两户老人手中,一年到头的投入终于有了回报,两家人对自己的收获都十分满意。


林福兴老人高兴地说“我养这四头猪,多收了一万三千块,有了这些本钱,俺今年可以投更多的种子,往后这收入一年比一年多!你们以后来别再带东西了,俺和你大娘不再是贫困户了!”


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泰康人寿大连分公司连续四年对普兰店永宁村的结对帮扶贫困户实施扶贫计划。从送米送面送钱,到帮助贫困户日常生活;从节假日的看望陪伴,到送猪供养回收,泰康人寿大连分公司扶贫工作已逐渐从对贫困户“输血”扶贫,转向到提升贫困户的“造血”功能,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主动走上脱贫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