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广西分公司扶持东烈村村民发展养猪产业

发布时间:2018-05-29

泰康人寿广西分公司积极响应广西保监局“精准”扶贫的倡议,发扬“分享成功、奉献社会”的精神,向广西保监局对口帮扶的河池市巴马县那社乡东烈村贫困村民捐赠5万元资金用于发展养猪产业。5月21日,广西保监局、巴马县那社乡政府、泰康人寿广西分公司、东烈村庙弯屯村民陈维宽共同签署扶贫备忘录,广西保监局局长姜国富、县政协副主席蓝美凤、巴马县那社乡党委书记蓝玉忠、广西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陈会养、秘书长徐海、泰康人寿广西分公司银保第一责任人王朝芝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姜局长一行实地察看了那社乡“精准扶贫”文化墙,向扶贫工作队详细了解了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该村基本情况和扶贫工作最新进展情况的介绍,询问了当前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表示保监局将进一步加强扶贫工作力度。姜局长一行在那社乡党委书记蓝玉忠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泰康人寿援建的“一对一”帮扶贫困户陈维宽养殖地点和家庭走访看望。实地走访关心陈维宽养猪场情况和家庭生活状况。

王总表示,作为保险业的一份子,泰康人寿广西分公司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指引下,泰康人寿积极响应广西保监局号召,切实解决东烈村贫困户的生活生产问题,为贫困户捐资发展养猪产业,希望能带动东烈村更多的村民脱贫致富。

根据本次扶贫备忘录,泰康人寿广西分公司提供帮扶资金给村民陈维宽发展养猪产业,其将在接下来的三年,每年提供一定量适宜散养的猪仔给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予充分的技术指导,帮助大家一起发展养猪产业,带动整村脱贫。

据广西保监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广西东烈村地处那社乡北部,是广西保监局的定点结对帮扶对象。东烈村是典型的贫困大石山村,贫困发生率高达49%,同时基础设施不全,特色产业少,人均收入低,扶贫压力大。

在精准扶贫开展的过程中,泰康人寿广西分公司除了主动捐赠扶贫物资外,还将积极探索保险扶贫路径,充分发挥保险业的传帮扶作用,开展保险宣传、就业培训等活动,并密切关注保险业攻坚扶贫过程中的新问题,为东烈村精准扶贫贡献更多力量。

通讯员 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