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雅安 大爱无疆 ——泰康人寿采取多项举措快速应对雅安地震

发布时间:2013-04-20

2013年4月20日7.0级地震再袭四川,汶川阴影尚未平复,雅安地震再遭重创。

泰康人寿在董事长陈东升的指示下,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机制,成立了刘经纶为总裁的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公司上下集中骨干力量以最快速度展开救援工作。泰康人寿品牌传播部联合运营中心与一线伙伴建立了微信群,在线确认从灾区一线及后台发来的信息,第一时间通过泰康官方微博和泰康爱家汇微博对外发布,并及时外发新闻。


泰康人寿推出应对雅安地震8大服务承诺


雅安地震发生后,泰康人寿快速启动重大突发事件理赔应急预案,对受灾客户立即启动理赔绿色通道服务,并推出以下8项服务承诺:

一、开通24小时全方位受理客户报案和咨询电话95522。

二、启用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减免部分理赔、保全、承保等受理资料。

三、现场设置临时理赔应急站点。

在受灾严重的地区设立理赔报案处理站,接受报案及理赔事宜,制作提示牌;方便客户就近理赔。

四、放宽定点医院等限制。

五、利用3G设备快速简化查勘。

六、安排理赔专项资金,先行赔付。

七、延长续期保费的宽限期,由原来的2个月调整为6个月。

八、从即日到今年年底,失效2年以内的保单复效免息。


最短时间设立理赔报案点

4月20日11:00,地震发生仅3小时,泰康人寿成为第一家在雅安城区、各医院设立现场理赔报案点的保险公司,同时,泰康人寿理赔专家及时赶赴事故现场,泰康电话服务95522平台第一时间向客户发送慰问及报案提醒短信,泰康人寿官方网站、微博,泰康爱家汇微博紧急对外发布8项服务承诺。两周内,泰康人寿四川分公司的前线理赔小分队突进震中芦山,奔走于各家医院共发现28名客户出险,累计给付赔款23.8万元、慰问金1.4万元。



援手互助撑大爱   捐款赠险暖人心

2013年4月20日,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向灾区捐款500万元。同时,为了让在灾区一线的记者和医护人员更加安心,泰康人寿以业内最快的速度从4月20日起向赶赴灾区或在现场的新闻工作者、医护人员每人赠送50万元保额的意外险。截至5月2日,共向赶赴灾区的央视等大型知名媒体及华西医院等大型医疗机构赠送意外伤害保险1043份,累计保额达到5.245亿元。


泰康人寿总裁冒雨进灾区   慰问受伤客户及前线伙伴

2013年4月23日,泰康人寿总裁刘经纶来到雅安市龙门乡,代表公司看望了受灾的客户和业务伙伴家属,并将急需的防寒服、食品、生活用品等送到他们手中。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刘总裁看望了公司两名在地震中受伤的客户,并分别向他们预付理赔款2000元,鼓励他们要坚强。